感謝礎寧容忍我們的任性,讓我們以追思演唱會的方式陪伴妳到頭七,
感謝主辦的節奏樂團讓我們這些愛妳的人能夠回到有妳的世界,
感謝提供場地的Amanking 阿曼王國容忍我們的任性,只讓預約的忠實歌迷及至友與會,
 
抱歉,說好不哭的但是我們都食言了...
抱歉,Amanking無法入場的客人,因為場地有限就讓我們小小的包場2小時...
抱歉,無法入場的記者,因為礎寧希望能夠低調,所以我們謝絕採訪...
 
當節奏樂團告知11/17要為礎寧辦一場追思演唱會後我就決定一定要到了,
因為從礎寧十月暫停表演後我就沒再踏入Amanking過了...
而這次再不去也許我也不會再去了...那邊充滿著對妳的回憶...
 
17號那天晚上十點到達Amanking的門口;門口只剩被擋在門外的記者,
其他的與會朋友們幾乎都已經進場了,
入場時看到大約已坐滿七成了,
但門口的服務人員卻已對未預約欲進場的客人說裡面已經客滿了...
待十點十五分開唱時場內也已達到客滿了...
舞台正前方的位置放著好友Miki為妳準備妳最愛的小美人魚手冊及為妳準備的果汁。
就讓妳在離舞台最近的位置欣賞演出,如果忍不住手癢也可以方便上台...
貼心的阿晃把我們的座位安排在妳的隔壁桌,
一如往常的,我們點了滿滿一桌的東西讓妳在休息時可以過來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吃東西...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坐在台前,
那天我們點的其中一道菜是味道超香的三杯雞,
而我故意將香味不斷的往舞台扇,旁邊唱歌的俊奇已經忍笑到快唱不下去了...
妳卻一直到休息來到我們桌邊時才發現是我們搞的鬼...
今天我們也有點妳愛吃的三杯雞,
而且今天妳不用等到休息的空檔...只要妳想吃,就直接過來跟我們一起享用吧!
 
台上響起由節奏樂團的男主唱俊奇及龍捲風樂團的男主唱阿晃合唱的Super Woman,
滿坐的會場大家都相信此時妳已與我們同在,
正聆聽著我們這些好友準備的演出~
阿晃與節奏樂團約定著...要是誰當著礎寧的面前哭了就要被其他人呼巴掌,
因為我們要笑著送妳走...
說好了不準哭...但聽到Super Woman時我的淚水就已經在眼框裡打轉了...才第一首歌耶...
但,我忍住了...
在台下的我們若是落淚了是否也要被其他友人呼巴掌?
 
在歌曲與歌曲間,阿晃與節奏樂團細數著與妳過去的點點滴滴...
包括互相所積欠的友情債...
這讓我想起在幫妳慶生那天...
為了誰出錢結帳,幾張小朋友像沒人要一樣一直被推來推去...
後來終於妥協,妳讓我把錢付了,
而我明年生日再讓妳招待。
現在我想...明年生日應該是我自己過吧...
俊奇欠的道歉...還了,
阿晃欠的一首歌...還了,
那妳欠我們的呢?
妳答應Miki結婚時要獻唱來祝福的呢?
讓我們展現寬鴻大量的心~一句話!不相欠!免還了!!
所以妳安心的走吧...
 
說說好了不準哭的...但,很賊的阿晃開始炫耀著妳最後送出的一張親筆簽名海報就是給晃媽的...
然後...就很神秘的從吧檯拿出了一包東西到舞台上...
沒錯...就是妳的親筆簽名海報...
哦~千萬別打開...我怕在眼框裡打轉的淚水會潰堤而出...
阿晃說...下一首歌是妳的歌,要妳在舞台上,節奏樂團的身邊,監督他們有沒有好好的唱...
俊奇的眼框瞬間泛紅...但,說好了不準哭的...
妳的偶像A-Lin唱的假娃娃音樂響起...
整理了情緒...節奏樂團們全力的演出...因為此刻妳再度歸隊與他們同台了!!
看著俊奇賣力的演唱我閉上了眼...因為我不敢看他身旁,妳的海報...
耳朵同時響起妳的聲音...腦海也出現妳的畫面...
妳與小葉合掌的橋段浮現在我眼前...
妳說設計這個橋段代表鏡子裡外的兩個人...
而在Amanking俊奇也與妳玩過這個橋段,只是這次他是獨唱...
雖然在我耳裡會自動填上妳的聲音...就像妳也在台上一樣...
我敗了...因為我的淚悄悄的劃過臉頰...在昏暗的燈光掩飾下我躲過了被呼巴掌的命運。
阿晃這一擊實在太強了...台下不知多少人都潰堤了...說好了不準哭的...
台上的俊奇他忍住了...
所以阿晃不放棄的又來重重的一擊...
現場燈光全暗......
投影片開始撥放著礎寧在我們身邊留下的倩影,
耳邊也響起從未曝光...礎寧親口演唱錄製的“第九夜”(原唱:李玟)...
誰都沒想到會在今天再一次聽到礎寧的演唱...
哦~眼睛的水龍頭又再次的被扭開...
影片的最後停在一張妳穿伴娘禮的照片,
阿晃說,妳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出嫁當個美美的新娘,
所以他挑選了這張照片,就當我們在參加妳的婚禮,完成妳的願望...
燈光再次亮起,泛紅的眼框與鼻頭代表著不少人趁著暗下的燈光掩飾偷偷滑落的淚...說好了不準哭的...
後來妳在星光大道的戰友...芯儀也被邀請上台演唱了兩首歌來懷念妳,
而在演唱的過程中...芯儀也忍不住的哭了...
阿晃貼心的安慰芯儀說...女生不在約定呼巴掌的範圍內...
整場追思演唱會沒有休息,
唱到最後所有的團員全哭了...雖然阿晃哭了佳林會立刻補上幫唱,佳林哭了俊奇會接上幫唱,
但是最後已經變成一首歌不斷的輪著唱了...
明明說好了不準哭的...你們每個人都食言了...每個人都要被呼巴掌...
可是我也一樣...沒資格說別人...
 
在追思會中阿晃炫耀著妳送的簽名海報...
阿譯炫耀著妳留下的唯一一本歌本...
Miki炫耀著妳在她生日時訂做的“LOVE MIKI”吊飾...
而我想想我也有可以炫耀的~
就是妳在我生日時與Miki合送我的背包......上妳親筆寫下的祝福...
當時我說過這祝福小卡比任何禮物都還更有價值,
我想現在應該說更無價了!!
我想所有的好友應該都有妳所留下的無價之寶,
沒什麼好炫耀比較的...但是我們還是會忍不住拿出這些東西來代表妳就存在我們的身邊...
妳的身影早已深深的刻印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很難相信妳的離去...
 
追思會的最後阿晃毫不留情的下最重的一手...
燈光再次暗下...
投影片開始撥放著歌詞,
手邊多了一張歌單“A Song for You”(原唱:Donny Hathaway,礎寧最愛的歌手Christina Aguilera曾翻唱),
耳邊又再度響起了熟悉的聲音...
沒想到再次響起從未曝光...礎寧親口演唱錄製的壓軸曲...
而且歌詞是如此的貼切...
淚水再次湧出...矇矓中妳似乎出現在台上以這首歌與我們道別...
 
別了,我的好友。放心飛吧!妳會是個美麗的天使。
 
追思演唱會結束後收拾情緒,龍捲風樂團又回到了台上表演,
節奏樂團的阿譯走到了我身邊坐著,帶著滿身的酒味跟我說...
可惡的阿晃,跟說好的都不一樣...
害我沒喝酒麻醉自己就沒辦法表演...
接著靠在我肩膀上或是躺在我腳上...
細數著與礎寧過去的種種及剛剛的表演如何的不夠完美...
 
我知道剛剛的表演不管多好都不可能完美...因為少了礎寧節奏就不完美...
我知道在我們的心中礎寧佔有很大的位置,我們不可能忘了妳...
我只能安慰著已經醉的像個小孩的阿譯,然後交代著一定要有人能好好送他回家...
我們都捨不得妳的離開...
但,既然這條路妳已經選擇了,並踏上了...
那我們只能尊重妳的選擇,祝妳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