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再一次的挑戰了大坑的4號登山步道,
為什麼說再一次呢?
因為上個星期我跟我堂妹才去爬了一次...
(這是我第一次爬山...)
而那次很慘的...我只爬到連第二涼亭都還沒到就想吐...陣亡了Orz
因為前一晚沒睡,也不是故意不睡...只是因為更前一晚唱歌唱通宵到早上,
回家後就一直睡...睡到下午4點才起床,
因為已經睡了一整個白天了...晚上當然睡不著=.=
結果沒想到因為前一晚沒睡再加上急登山,結果還沒到預定的折返點就投降了...
其實如果不急登山的話應該不會那麼嚴重,
可是因為下午有事所以必須在時間內下山。
所以今天又再一次挑戰4號登山步道!!
這一次是睡飽飽的來,晚上也沒事!所以慢慢爬也沒差!
不過這次的成員有變...本來的領隊堂妹,臨時有事不能來,
而新成員...我家可愛的寶妹,她也沒來過...所以換成我變領隊了=.="
(我也不過是來第二次而已...)
 
到了中正露營區已經3點多快4點了,
今天的天氣算是一個非常適合爬山的天氣,
因為太陽都躲在雲中,而且也沒有下雨!
開始4號步道的暖身段,才走到第一涼亭就有人叫救命了...
不用懷疑,那個人決對不是我...是另一個成員...
我的天啊~才暖身段就要休息了!那後面要怎麼辦...Orz
過了吊橋來到4號步道的主登山段,
走在圓枕木做的木梯步道上,開始最陡達七、八十度的陡坡,
從這邊開始要直上至山脊,然後延山脊至今天的預定折返點--第三涼亭。
 
結果後面果然在山友不斷超越我們的情況下以時間換取距離,
我們終於到了第二涼亭,感動~上一次來連這個涼亭都還沒看到...
這次已經坐在涼亭裡休息了!
寶妹也很了不起~第一次爬就走這麼遠,
比我上次來的狀況還好很多~
不過這時她已經躺在涼亭裡呈現棄權狀態...
在涼亭休息的時候除了偶爾會經過的山友外還有許多大自然裡的朋友,
步道旁樹上滿滿的紅嘴黑鵯完全不怕人的嘻鬧不停,
步道上也有不怎麼怕人的繡眼畫眉, 牠們甚至還會跑到椅子旁!
而且通常不只一隻,總是會有一整群在你的週圍飛來飛去。
在繡眼畫眉中還有混了一些綠繡眼,長的比山雀小一點羽毛偏綠,
不像山雀是咖啡色的,一般在都市裡也都看的到。
 
經過休息後我再度起程往第三涼亭前進,
這時呈現棄權狀態的寶妹還是不願意起來...跟我說了聲加油!然後繼續休息...
不過在我走沒5m就聽到有人再叫"等一下~我一個人留在這好可怕~"
剛剛明明要我加油不跟上來的人...現在又...Orz
接下來又是一段以時間換取距離的路程...
不過這一段進度快了很多,大概是寶妹也已經習慣了吧!
不過追過我們的山友還是不少Orz
 
最後終於到了折返點--第三涼亭,
這邊已經坐了一群山友在泡茶了...而且每一個都是追過我們上來的人,
這是我第二次爬山,也是我第一次到第三涼亭...
而追過我們的山友...早就不知道爬幾次了,而且還背了一堆東西上來,
有零嘴、滿滿5公升的水桶、各種水果...
看到實在很佩服...我們還在步道上努力時...他們早就已經在泡茶吃零嘴看風景了>"<
看看時間...5點多快6點,我們花了2個多小時才到達...
 
我們加入了山友們的茶會一直休息到6點,由一位60歲左右的山友帶領我們開始下山,
別看他已經60多歲了...當我們停下來喝口水,他就走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了...
還要馬上趕路才追的到...
下山的路上伴隨著又是不同的鳥叫,
黃昏近夜的時刻,耳邊聽到的是竹雞"雞狗乖"的叫聲,
還有貓頭鷹"嗚~嗚~"的叫聲,
除了鳥叫外還多了青蛙跟昆蟲的鳴唱聲,熱鬧的很。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天色也越來越暗,
雖然上弦月的月光還足以照亮步道,不過今天的雲量不少,
月亮被遮住得頻率也蠻高的,
所以前面帶領的山友也拿出手電筒了,
終於木梯步道結束了,我們已經下到吊橋了,
在這邊這個休息處稍做休息等後面的山友會合一起下山。
看了一下錶,下山的時間用不到上山的一半Orz
寶妹也好了不起啊~居然完全沒休息一路跟下來!
 
等山友們都會合了以後我們就繼續起程下山了,
沒想到一過吊橋就遇到三台山友們認識的人開的車,
所以後面這一段就很舒服的坐著車下山回中正露營區了。
 
大坑的4號登山步道是頭嵙山中最俱挑戰性的一條登山步道了,
全長2690m,而我們這一次只到1300m就折返了,
所以我們並沒有攻頂,不過從1300~攻頂這一段路不算難走,
因為都是在山脊上走,最陡的部份反而是前500m,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攻頂看風景的話可以走比較輕鬆的1、2號步道。
想要多消耗一點體力享受爬山的樂趣就可以直接爬3、4號步道。
如果純粹只想體驗稜線上步行的樂趣的話可以走5、5-1號步道,
這是連接頭嵙山與二嵙山山稜的步道。
如果只是想練習或是帶小朋友一起來個親子爬山的話可以走6~8號步道,
步道旁還有果園及遊樂設施。
至於最新開的9號步道...還沒去過也還沒聽人說過,所以也還不知道9號的難度定位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