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租車公司接過了我們的稽查車,
分別是MARCH跟SLOLIO,
因為一次是接了兩台,所以我們將車加滿油就回公司了,
回公司後大約規劃了今天的行程
環保局送公文→午餐→重點稽查第一地點(烏日)→重點稽查第二地點(霧峰)→重點稽查第三地點(太平)→回公司
確定路線後,中午我們就出發了。
 
回公司時我開的是MARCH,而開始跑行程時因為一台車就夠了,
所以我就開了我還沒開過的SLOLIO出發,MARCH就留在公司了。^^
到午餐以前都很順利沒什麼問題,從烏日這部份開始就有問題了...
在工地找不到工程告示...更別說要找一樣的管制編號了...Orz
在工區晃了十多分左右還是找不到後就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反正專案經理也有說只要大概知道地點在那就可以了=.=
 
從烏日上中彰轉二高再轉中投最後下霧峰,
計劃是這麼打算的,不過路都是第一次走....
從中彰轉二高這一段走過沒問題,
不過二高要何時轉中投就不知道了...
所以路上都很怕開過頭,
就在接近某個交流道時居然看到中投右線...有沒有搞錯啊!!
一路都沒路標,居然在交流道不到100m的地方才出現一個小小的路標...
公路局的人工程設計都是紙上說說的嗎?
由於我們還在中間車道,所以趕緊往右靠好出交流道,
沒想到...右方的後照鏡有死角...一往右靠就突然看到一台車在旁邊,
趕緊再把車往左拉免的出車禍!!
沒想到!!這一拉車子居然打滑了!!煞車無效!!
車子開始不受控制的往右滑接著又往左,左右交替滑行,
蛇行了一段後整個往左轉了快180度後又往右滑了一段後回到原來的車道...車子終於停止了Orz
 
這是我開車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遇到打滑...
還好以前一直都有聽爸媽交代"當車子打滑的時候方向盤要順著打滑的方向轉!"
所以打滑的當下控制方向盤的我就不斷的將方向盤轉至打滑的方向。
同行的同事跟我說...
還好我操作得當,要不然以SLOLIO的車又小車子的重心又比較高的情況是很容易翻車的!!
其實當時除了擔心會翻車以外還很擔心後面的車子撞上來...
因為我們幾乎是在整個二高的所有車道上蛇行Orz
感謝老天保佑...我們兩個都只有受到驚嚇並沒有受到其他任何傷,
打滑的時候在後方的車子都有減速,
所以從我們打滑到我們停止,後面都沒有車過來,所以也讓我們避免了相撞的危險。
而打滑時因為是從中間車道開始,所以雖然往左右蛇行的幅度很大,
但是我們也都沒有撞到護欄或是翻車,因此人車都平安Orz
(這車子是租來的...如果傷到車子也是要賠的>"<)
 
車子穩住以後我馬上就將車開下交流道並靠邊,
因為我的心跳的很快...說真的我嚇死了,我相信我的同事一定也是...>"<
對我的同事很抱歉...我第一次開車遇到打滑的狀況,而他居然也成了當事人之一...
跟同事交換了位置以後,後面的行程都給我同事開了,
因為暫時不想去開SLOLIO了...
同事雖然也有被嚇到,不過他還是一直安撫我,
然後在結束第二個點後,我們就到一個有座位可以休息的7-11休息了,
同事說可能是我開不慣小車吧,小車在高速時轉彎時角度不能太大,
太大很容易就會打滑或翻車。
他說他家開的是MARCH也一樣是小車,所以他開會比較習慣。
之後的行程還是順利跑完了,不過真的是驚險的一天...
我決定以後決不買小車,也不會讓自己的另一半開小車!!
太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