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跟國小同學聚會後就跟寶媽(絲婷)約了今天的螢火蟲之行,
剛好寶媽的親戚也要去,所以就決定要一起組團去了,
既然都要組團了當然人越多越好玩囉~
所以除了我家跟寶媽家的人外就再約了想一起來的國小同學囉~
最後決定要一起去的成員就加上嘉鴻、文馨+同事!?、敬倫。
 
帶了數位相機跟事前準備好的腳架後就到約定的地點先與同學們會合,
然後待人都到齊了以後就兩台車從台中出發到埔里跟寶媽會合了,
一路上的路不大難找,所以我們很順利的就到埔里了,
不過到了圓環後的路就比較亂了,寶媽口中的大路在我看來似乎還是小路啊~ XD
(埔里果然是個山中的小地方啊~)
最後在寶媽的美甲店附近還是請寶媽出來帶路了...
本來寶媽還要先帶我們去吃飯的,
不過因為一開始在台中集合時因為等敬倫拖掉了一些時間,
再加上在埔里街上找不到寶媽的店再拖掉一些時間,
最後就變成只能在寶媽的店裡坐一下就要再出發了...
 
第一次踏入寶媽的"斑馬屋"一定要好好的參觀一下,
店裡整個佈置都是寶媽一手包辦的呢!!
抱枕自己縫的,椅墊也是自己縫的,
總之幾乎所有看的到的斑馬紋都是寶媽自己來的!!(寶媽可厲害的咧!!)
通過細細小小的樓梯後就到二樓的教室,
看看教室的規模~看來寶媽的學生也不少呢!!
因為隔天就是母親節了,
所以寶媽還送了我媽咪一個母親節禮物--免費彩繪七彩閃爍玫瑰一次。
真是感謝寶媽送我媽咪這麼特別的禮物,我媽咪真的很高興喔~
 
離開寶媽的店後在路口買了很特別的米饅頭後我們就出發往魚池鄉賞螢火蟲去了,
(米饅頭的顏色跟黑糖饅頭的顏色一樣是咖啡色的,而且有菜埔、紅豆跟原味的,我個人蠻喜歡菜埔口味的,甜甜鹹鹹的還蠻好吃的^^)
前進的一路上本來是由寶媽帶路的,
後來前面多了一台吉普車,而且似乎變成它帶路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帶路的變成寶媽媽了~
本來在路上隊伍的很順暢,可是開始進入山中的產業道路後...
寶媽緊貼寶媽媽的車開的飛快,
而我們後面兩台...我還勉強跟在看的到寶媽的車的範圍,
而文馨她們呢?我已經看不到她們的車了Orz
天啊~埔里人都把山路當直線在開的喔...開的飛快@@"
終於到了目的地"日月潭大自然生態山莊民宿"
 
還蠻便宜的耶!!
除了停車費一台車50外啥費用都沒有,
待所有的人都集合完畢後我們就出發到復育池去了~
一路上已經可以開始看到零星的螢火蟲在飛了!!
到池邊的時候~哇!!一整片都在閃!!
就像天上的銀河被搬到地上一樣,美的不得了~
雖然過去我在谷關也有看過螢火蟲,
但是沒看過這麼一大群的!!
當下就把腳架架起來把這美到不行的景像照下來,
可是...不管我怎麼照顯示器看起來都是黑黑的一片...
也不知道到底照的怎麼樣="=
(後來經過電腦處理後有成功的把螢火蟲的亮點呈現出來了。)
可是那畫面真的很美說~一定要到現場體驗才知道有多令人感動!!
(觀賞螢火蟲時要注意!螢火蟲很怕強光的照射,所以如果一定要帶手電筒去的話一定要在手電筒上套上紅色的玻璃紙,因為紅光對螢火蟲的傷害較小。)
不過寶媽說她去年在另外一個地方有看到比這更多更美的螢火蟲,
不過時間已經過了,所以要等約明年一起去了~
哈哈~那是一定要的!!今年就讓我們這麼感動了~我相信寶媽明年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最後結束了賞螢火蟲之行後又到寶媽的新家去坐坐順便討論一下6/10溫泉行的內容,
哇~又是一次的驚豔!!
寶媽家除了貓以外還養了狗跟鵝...
不過這不是驚豔的哇點,一進客廳就看到和室,
和室前還有用小石頭像流水一般排的裝飾,
二樓的設計像樓中樓一樣可以直接看到一樓的客廳,
而客廳旁還有一大面可以遠望埔里山景的落地窗,
最重要的是這些設計都是出自寶媽媽之手~
一邊吃著寶媽媽招待的西瓜,一邊討論著6/10的行程跟住宿,
大至上應該確定會去泡溫泉跟玩滑翔翼,
至於其他的行程就全權交給寶媽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