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很久沒寫了...
不過最近真的超忙的,
其實也不是沒東西可以寫...
只是回到家上下眼皮都變的超團結的,
所以就很久沒寫網誌了...原諒我吧...
反正前陣子msn的閃閃小黃花也休息罷工去了,
就算我有寫也沒人知道,算是給我一個正當的偷懶理由囉~^^"
 
母親節那天中午跟我家裡的人決定一起去吃點特別的東西,
於是就挑了間很特別的餐廳『伊斯坦堡』,
這是一間土耳其料理的餐廳,
全台灣的土耳其料理餐廳大概不超過十間,
而身為美食及小吃重鎮的台中當然一定也有這種異國料理的餐廳。
伊斯坦堡就位在市民廣場旁邊,
雖然店面不大但是還蠻好找的。
土耳其料理的特色就是重酸重鹹還有豐富的香料的重口味,
我們家對於食物的接受度還蠻高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而且重酸中鹹似乎跟泰式料理和雲南料理還蠻像的。
 
進到店裡,牆上掛著不少的編織藝品,
整個散發出濃濃的異國民族風味,
遠遠的看甚至還會把那編織藝品錯當成畫作,
因為他把每一個編織藝品都加了框吊掛在牆上。
也許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吃飯時間,
店裡除了我們外好像只有一桌的客人。
(我們2點才去的...Orz)
拿起了Menu挑了幾個感覺上頗俱特色的料理來吃,
當然~所有的人都點不一樣的~
因為這樣才可以一次吃到好幾種不同的料理^^
 
首先上桌的是紅扁豆湯及辣雞肉湯,
紅扁豆湯是用土耳其當地特產的豆子熬煮的,
可以喝到煮爛的豆渣,口感嘛~就是很濃厚很紮實的感覺。
而辣雞肉湯呢?看起來紅到不行,但是喝起來卻一點也不辣,
因為它的紅是蕃茄的紅,辣雞肉湯整碗就是滿滿的料,
除了蕃茄外還有雞肉絲、青椒、蘿蔔跟好多的蔬菜,
是一道以蔬菜高湯為底的濃湯,
除了一樣紮實濃厚的口感外還有滿滿一碗的料,
讓人有種很滿足的感覺,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辣雞肉湯。
 
接下來就是主食上桌~
首先登場的是西施烤牛肉,這道料理可以選擇土耳其飯或是餅皮,
既然是烤牛當然就要配上餅皮才會對味囉~
由於牛肉有事先以牛奶等香料醃漬過,
所以牛肉吃起來特別的嫩,
再加上生菜跟蕃茄馬上把口中濃厚的味道中和,
讓人不會因為土耳其重口味的料理而感到膩,讓人不知不覺就把整盤喀光了~
 
接著上場的是招牌烤羊,
跟西施烤牛肉一樣用餅皮包裹著炭烤羊熱,
不一樣的是西施烤牛肉是依自己的喜好包肉夾料,
而烤羊是已經包好而且切成一段一段剛好一口一個的大小擺在盤緣,
中間在放上一碗土耳其飯,然後再飯與烤羊間淋滿酸奶,
烤羊的香味不斷的撲鼻而來,刺激著味蕾,
嘴裡的口水似乎就快要潰堤湧出...
把烤羊沾上調合過略酸的酸奶一起吃,
酸奶的酸味又更進一步的達到開胃的效果,
讓原本就香味四溢的烤羊又更加的香甜可口,
最後再吃一口帶點鹹味及香味的土耳其飯,
讓所有的味道重新整合沉澱,
這烤羊的味蕾三部曲至此才完整奏完,
真是一道讓人映像深刻的料理。
 
最後最花時間的壓軸料理--土耳其牛肉大餅登場,
看起來就像是船型的義大利比薩一樣,
它事先已經幫我們切成一段一段,
拿起其中一段後,就跟比薩一樣可以拉出一條條長長的起司絲,
餅的外皮酥脆,
而餅上的牛肉也一樣充滿飽飽的肉汁,
吃起來又是一次的感動,
酥脆的餅皮加上Q嫩的牛肉及飽滿的肉汁,
就算現在叫我喀掉這一整盤也沒有問題~
不過記得要喝點水沖淡口中濃密飽和的味道就是了...
因為這道主食沒有生菜可以緩和不斷湧入的濃郁口感,
要是過頭了大概就會膩了吧...
 
結束了主食接著就是飲料,
爸、媽都是叫了紅茶,因為土耳其蘋果茶沒了>"<
而我不怕死的叫了一杯酸奶,
這真是一個讓我映像深刻的決定...=.="
因為這酸奶是酸酸鹹鹹的...
一種很難形容的口感....
要不是我知道我叫的是酸奶....我大概會以為老闆給我杯壞掉的牛奶...Orz
比起烤羊沾的調合過的酸奶還酸,口味還重...
最後還是被我捏著鼻子硬是喝完了...
 
最後是特色招牌甜點--米布丁
這是土耳其當地的特色料理,
是牛奶加上米下去煮熟,
再放入烤箱烘烤,冷卻後就成了非常特別的米布丁,
米布丁吃起來沒有一般布丁的Q,而且會吃的到飯粒,
但是吃起來很香,而且也很特別,吃的到米粒、用米做的布丁。
 
由於去的那天沒有帶照相機去,
所以有興趣想看照片的人可以到下面兩個網站去看照片及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