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證照課中唯一的一堂校外教學,
想當初在上空污乙級的課時有兩堂,
一堂是去參觀台中火力發電廠,而另一堂是目測判煙去那忘了...Orz
 
早上7:00的鬧鐘響了,可是昨天還蠻晚睡的...
這麼早,再賴床一下吧...
 
嗯~今天要上課...不能再賴了...現在幾點了?
啥!?已經7:40了!!我記得7:50要集合啊!!
以飛快的速度一邊換一服一邊把廢水班的聯絡電話找出來打,
打了兩、三通都沒人接...算了!襪子穿了趕緊出門!
 
就這樣...台中酒廠校外教學的一天開始了...
 
因為出門的時候已經過了集合時間了...
而且又聯絡不到廢水班的小姐,
所以就直接把車子開到復興路的台中酒廠看看能不能直接跟廢水班的人在酒廠會合。
一邊開還一邊祈禱他們會遇到塞車一定會比我晚到!!
果真!酒廠內外都沒看到遊覽車!YA!
再去警衛室確認一下...
沒想到...警衛居然跟我說...這邊現在是文建會接管的...
台中酒廠已經搬到台中工業區了耶!
是啊~台中酒廠早就已經搬到台中工業區了...我居然忘了Orz
這下慘了...一定趕不及了...
9:10一路塞車終於塞到了,今天又不是假日中港路的車怎麼還是那麼多啊...
不過怪了...還是沒有看到遊覽車,
在我走到警衛室確認一下時剛好一台遊覽車到了...就是我們廢水班的!
於是我就直接上車了...
在車上問過同學...原來...今天的集合時間是8:50
唉~也就是說我要一開始就直接到東海的話我跟本就不會遲到...Orz
 
今天來台中酒廠是要參觀酒廠的廢水處理系統,
這一個系統是當初台灣煙酒公司還是公賣局時就添購建製的,
當時還是12大建設之一,總花費二億八千萬。
不但好氧處理(註1)量高達3650CMD(註4),還有厭氧處理(註2)的設備處理量達500CMD,
除此之外還有消化污泥的設備(註3)
一般在台灣的工廠都只有好氧處理設備很少有厭氧處理的設備,
更別說消化污泥的設備更可以說是屈指可數...
果然是國營才會有的完整設備啊~
我相信要是台灣煙酒公司設新廠也不會有這麼完整的設備。
聽說當初在加入WTO時因為米酒要漲價,
米酒供不應求,全台米酒廠的廢水也都超負荷無法運作,
只剩下台中廠仍可以順利運作,可見完整的設備也是有用的!
 
很可惜的是...雨一直下的不停,所以我們只有參觀室內的設備而已,
所有在室外的都只有口頭敘述而已...
所以我們也都只有參觀了操作面版跟污泥消化、脫水設備。
剩下的時間呢?就是在台灣煙酒公司的商品展售中心...
對於我這個不能喝酒的人實在是不怎麼有吸引力啊~
所以我就只有去買紅麴香腸來吃,外加試吃一些梅酒果凍。
紅麴香腸老實說比起埔里的紹興香腸還不好吃...
因為酒香沒有紹興香腸香,而口感也跟一般香腸沒啥兩樣...
不過肥肉沒很多就是了。
 
本來還有說要去參觀台中工業區的廢水處理系統,
後來可能也是因為下雨的關係也取消了...
所以今天的課半天就結束了^^Y
 
註1:好氧處理:指廢水處理中,使用需要氧氣的微生物來去除廢水中的有機物。
註2:厭氧處理:指廢水處理中,使用不需要氧氣的微生物來去除廢水中的有機物。
註3:消化污泥的設備:此設備可去除污泥的臭味並濃縮污泥的量。
註4:CMD:每天有多少立方公尺的體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