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環保局開會,
這是第二次在環保局開會了,
雖然上一次開完會就知道這次開會要考試了,
不過沒想到一進會場就看到會場最後面有一個筆試區...
一問才知道原來今天有三場會議,
而我們這一場是最後一場,
說實在的與其說是會議不如說是考核我們還差不多...
看看與會的人員,
嗯~司儀跟上次一樣的女生,旁邊坐的是我們這個案子的承辦大哥,
而上一次的主席--環保局的課長正坐在環保局長旁,
局長是這一次的主席。
剩下坐在我們對面的就都是審查委員了...
 
會議由我們的計畫經理開始20分鐘的簡報,
接著就是各個審查委員提出問題與改善建議。
然後再由計畫經理一一的回答,
而我們其他的計劃成員似乎還是只有聽的份。
(這樣也好,幾乎每個委員題出的問題在我們經理回答後局長都有議見...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聽比較好。)
終於有一個委員提到了一個局長一拿到計畫成員資料就很有議見私下一直唸的問題--
你們的成員10個有6個沒有相關經驗,這樣你們有能力依照進度完全我們的要求嗎?
局長也說--我很重視這個問題,上一間承包的公司就是因為人員流動率太高,所以才被罰錢結案的。
(什麼話嘛...這麼看不起沒經驗的人喔~好歹我們在學校也是接受相關的訓練,而且如果所有的人都不給沒經驗的社會新鮮人機會,那社會新鮮人要怎麼踏入職場?)
我們計劃經理就回答他我們都已經有經過教育訓練及現場訓練了。
沒想到局長又很不客氣的回我們經理--你教育訓練有用嗎?我馬上抽一個人起來問作業流程!
小汎請你回答
(哈哈!局長當然是叫我的本名不過在這邊就不方便直接寫囉~)
我的天啊~還有這招喔...本來想說開會我們應該都只是配角的,
怎麼我們也需要上火線被炮轟...
既然被叫到了我只好舉手裝鎮定的把我們在現場的作業流程概略的說給局長聽。
(為什麼只概略的說呢?因為經理在上一個問題被局長罵講了一長篇最後才說到重點。)
我的回答就代表所有"沒經驗"的成員的回答,所以非常的重要,
而我覺得我說的已經很清楚了,
沒想到...我還是被轟了...
局長開始雞蛋裡挑骨頭的罵,還說教育訓練果然沒達成,
最後還說再給我們一個月時間,如果沒辦法達成這個案子就會只做三個月就結案!
本來我還想反駁局長的話,因為我剛剛是概略的說並不是不會,
不過說了兩個字我又把話吞下去了,畢竟他是局長...我一個小小的巡查員應該沒啥立場跟他爭辯...
然後我心裡就想著"慘了!我壞事了!如果案子就因為我的回答而丟了,那我想這間公司我應該也待不下去了..."
 
最後就在委員與局長的炮轟下結束了會議,
然後我們就到筆試區考試了...
10分鐘要寫8題,而我因為一直在想剛剛的事,
居然在最後三分鐘才發現背面還有題目...
結果最後一題還是來不及回答就收卷了Orz
 
出了會場以後居然課長、計畫經理都笑嘻嘻的,
(怪了!不是被轟的很慘嗎?怎麼他們好像都很高興的樣子...)
結果課長就跟我說局裡的承辦說局長還蠻滿意我們的,
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啥?那剛剛在會裡說的那些話是假的嗎?)
課長:而且你剛剛也回答的很好,又很鎮定一點都不緊張不拖泥帶水的。
(呃...那都是裝出來的...當時我心臟沒差點跳出來了>"<)
我:可是剛剛我不是局長罵了?而且不是還蠻嚴重的?
課長:這那有嚴重啊!這是很好好不好~如果不好還會被罵的更慘,而且最嚴重的就是局長聽完你的回答只有搖頭而不說話的話這才是最慘的!
課長:本來局長應該是預期你會回答不出來,沒想到你居然回答出來了,所以他為了找臺階下才會罵你的~
 
這樣一來我就了解了,原來官方的會議被罵是必要的事情,
做的好的被罵的少一點,
做的差的被罵的慘一點,
做的不滿意的連罵都懶的罵了。
而且還要記住一點...被罵千萬不能回嘴...
因為上頭罵人很可能是在為自己找臺階下,
如果你還回嘴就等於把他的臺階踢走,那你就會被罵的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