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順利的從4號登山步道攻頂後我決定也要去把其他的步道走一走,
所以就決定了今天的行程...3號步道攻頂然後2號步道下山。
至於成員呢?本來是打算兩個妹妹都約的,
但是很可惜的...寶妹已經睡到在她身邊放鞭炮都吵不醒的地步Orz
所以就只有上次跟我一起攻頂的堂妹參加了...
虧我這一次挑的路是比較容易上山的3號步道耶~
說實在的這幾天天氣一直都很不穩定...
實在不好約時間爬山,
好在這幾天都維持一個模式...早上出太陽,下午4、5點後開始下雨...
所以我們決定10點多出發11:00開始爬山,然後14:00前下山。
這樣就不用擔心下雨了^^a
 
車子一路上到3號步道的登山口,
這裡是一個河谷旁,可能是因為太陽都被雲遮住又有山風輕輕的吹著,
感覺非常的舒服,而且又因為是在河谷旁,所以這邊的鳥叫也非常的多種,
只可惜...都是只聞其聲未見其影...
根據事前查閱的資料顯示3號步道難度比4號步道還簡單一級,
所以攻頂的路應該會平緩許多,
不會像4號一樣不但坡度陡而且又上上下下左曲右拐的...
所以我就打算一口氣攻頂中途不休息了。(這只有寶妹不在時才能夠達到的啊~)
步道的前段因為921的關係有重新搭建,
所以已經變成輕鬆好走的木梯步道,
大約走50m左右就會接上原本的枕木步道,
雖說同樣跟4號一樣是枕木步道,
但是因為3號的枕木排的很密,所以幾乎可以一邊走一邊看著旁邊的風景不大需要擔心踩空。
3號步道的兩旁的樹林相當的茂密,所見的景色也都是沿著山谷生長的樹林,
聽說921前4號比3號更美,但是921以後整個就禿掉了...
 
可能是因為3號難度比較低一點的關係吧...一路上一座涼亭都沒有看到,
唯一看到的是700m左右的兩張長椅,
因為打算要一口氣攻山,所以也沒休息就繼續走了,
不過大約到850m左右快到一棵很大棵很美的黑松前,
堂妹說想休息喝口水了...所以我們還是停下來休息,而沒有一口氣攻頂...
從600m到山頂這一段在上一次攻後下山已經走過了,
所以已經可以大約估計再多久就可以上山頂了。
休息過後馬上又起步上山了,估計12:00左右應該就可以到達山頂了。
雨後的枕木帶點濕氣反而讓鞋子的抓地力更好,爬起來更輕鬆,
果然,我們在12:10左右就到山頂了,
涼亭裡已經有不少山友在用餐了。
而我們進到涼亭就馬上聽到不少誇讚堂妹的聲音...
為什麼呢?因為她今天是穿高跟鞋爬山...Orz
(鞋跟應該還不到3cm不算很高啦~所以其實應該叫"低"跟鞋...)
居然讓她穿著高跟鞋攻頂...好強啊~
我堂妹只差沒赤腳爬山過了...因為她說她還曾經有一次穿涼鞋爬山...
果然3號真的平穩很多~因為我們只花了一小時多就攻頂了...
 
在吃完自己帶上山的中餐後又擋不住山友的熱情,
吃了一碗山友煮的麵還有小菜,本來他還要倒高梁酒給我喝的...
趕緊阻止他!因為我喝酒會起酒疹,所以我是滴酒不沾,
要是我真的喝下去了我大概就準備在山頂過夜了...一杯就醉到睡Orz
在吃飯閒聊的時候,之前曾帶領我跟寶妹在晚上下山的"吳董"還約我下星期去東勢爬山,
去爬一座標高兩千多公尺的中級山--鳶嘴山。
只可惜下星期我很可能就會開始上班了,
所以就沒辦法答應他的邀約了...
在山頂上看天空,感覺雲層蠻厚的,看樣子應該是1、2個小時後就會下雨了吧!
所以我們在用過餐後梢微休息了5分鐘我們就朝2號步道出發了!
 
沿著5號步道走經過3號步道的終點再走10~15分左右就可以到達2號步道的終點--黑松亭。
5號步道是一條貫穿1~4號步道終點的步道,
所以整個步道都是沿著小山頂與山頂間的山脊走,
所以大體來說是蠻平緩好走的,偶爾有一些起伏而已。
在5號步道上因為雲層已經很低了,
所以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雲霧從山谷衝上山頂,然後越過步到山的另一邊。
在快到黑松亭前的上坡遇到了一隊測量隊,
不知道是不是承接市政府的量測工作?
因為我自己是唸土木的,也學過測量,所以有種親切感^^
所以我們就坐下來等他們把這一個定點量測完畢才前進,
因為步道很小條,如果我們很帥氣的從測量儀器旁走過去,然後又不小心擦到儀器的話...
那會讓他們很麻煩的...
到了黑松亭以後終於了解這邊為什麼要叫"黑松"亭了!
因為在亭子的兩旁都是高大的黑松,
而且同時我也了解到為什麼會有人元旦會來這邊迎接第一道曙光了...
因為這邊的視野很好,不管是要看日初或日落還有夜景都很適合。
在黑松亭裡我們還遇到了一個3歲的妹妹@@!
聽說她也是自己爬上來的,而且這次是第二次上來了!!
好厲害喔~而且她也好可愛喔~(雖然她有點怕生...)
 
由於天氣依然不是很樂觀,所以我們在黑松亭也只有稍做停留就踏上2號步道了,
從黑松亭這還有另一條路可以攻上二嵙山頂,
不過今天的天氣不太好,所以並沒有打算前往....
2號步道的樹林又比3號步道更茂密了,幾乎是等於在樹林中穿梭了...
而且又比3號步道更平緩好走,果然是初學者等級的步道,走的輕鬆自在。
由於是在樹林裡穿梭,所以縱然天空陰陰的貌似要下雨貌,
但蛙鳴鳥叫聲卻不絕於耳。
所以連續兩個兩個涼亭我們都有停下來休息,
不是因為累...是因為想停下來尋鳥、賞鳥,(而且這一次我有帶望遠鏡!!)
第一次停留只有看到最常見的繡眼畫眉及綠繡眼,
而第二次停留時的收獲就大了!
我們看到了兩種之間沒看過的鳥!!
首先發現的是一隻很紅很顯眼的小型鳥--紅山椒鳥,
這隻是雄鳥,因為雌鳥會是黃色的。
牠就在正前方的樹梢上移動及吃果子。因為牠是紅色的,所以還不難發現。</DIV
 
接著下方的樹叢中發出了聲響,
看來樹叢中似乎也有鳥藏匿在其中,
沒有費多大的功夫...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
一隻樹鵲藏匿在樹叢中摘食樹果。
因為牠還蠻大隻的,應該算中、大型鳥了吧!
比五色鳥還大...再加上長長的尾巴...
要不是因為他整隻都黑黑灰灰的應該更容易被我們發現吧!
樹鵲是台灣特有亞種,能看到運氣算蠻不錯的喔~
由於天空已經開始飄起了毛毛雨了,
所以我們也開始加快了下山的行程,
在經過了一段非常好走的混凝土仿枕木階梯,過了木橋後就接到柏油路面的下坡,
正當我們一邊下山一邊聊天的同時...突然路旁的樹下傳出一聲物體撞擊地面的聲音...
原本還以為是彌猴跳下樹,沒想到...居然是一隻爬樹沒抓好從樹上摔下來的松鼠!Orz
牠摔下來後還朝樹上看了一陣子,似乎是在疑惑為何會從樹上摔落至地面...
然後才再一次的爬回樹上。
說真的...看到那隻松鼠並沒有可愛的感覺...因為牠好肥喔...>"<
不過看到牠的反應又覺得非常的爆笑^^"
這裡應該已經算出2號登山口了,不過因為我的車是放在3號步道入口,
所以還必須要沿路邊再走回3號步道。
等我們上車時那雨已經不小了...
而我們兩個當然也是被淋的全身都濕了...
等回到家也才4點...可見...今天的雨提早了半個鐘頭出現...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